即時消息

作者已順利補完76篇文章的圖片啦!手和肩膀都快斷啦!網誌採取不定期更新狀態,歡迎點選左邊的按鈕追蹤網誌唷!(ノ∀`*)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原創】牽起的手



他還記得那時望見的美景,那是一個人在海邊微笑。

一個他不認識的少年站在沙灘上,不知道是為了什麼開心事而對夕陽淺淺一笑。

那種打從心底喜悅的笑容很有吸引力,他的視線就這樣注視了對方很久、很久,直到他必須離開去參加雙親的喪禮為止。






黑色的西裝,臉上帶著憂鬱,很久沒有回到家的他,有點後悔。

--如果能早點和父母聯絡就好了。
因為他沒見到雙親生前的最後一面,沒能夠聽見「回來啦」的話、沒能再次出去遊玩,他們就這麼走了。
上了香,他待在沉重的氣氛中,心不自覺地沉了下來。
是醞釀很久的關係嗎?
眼眶的淚停在眼角,他沒有哭。
所有人都坐了下來,只剩他一人靜靜的站著,儘管親戚叫他坐下,他都沒有聽。

他算是個不孝子,當初為了夢想,他選擇不和家人聯絡,完全斷訊。

兩人車禍而受傷的身軀,就在他的眼前,慢慢地被禮儀師畫上最美的容顏。

模樣就像以往一樣,沒有變。

可是熟識的溫度已成了冰冷的遺體。

他的心疼了起來。

吸口氣,他不願再看下去任何一幕,他走出房間,來到外頭。

有多久了?又失去多少了?兩年嗎?三年嗎?

他開始回想,在心中計算著他錯失的一切,這裡是他的家鄉。

大概也有三、四年的時間了吧?

自從離開後,就再也沒回來過。

無論是過節、還是邀約,他連寄來的信都沒有拆。 

仔細想想,也許是自己太愛逞強、太愛鬧彆扭了。

父母兩人早不在意那天的事情,只不過是想問問他過得好沒有、何時能回來看看兩個老的?這種想法罷了。

他想通了,眼眶泛起淚水。

靠著門旁,他用手捂住口鼻止住哭泣的聲音,淚輕輕滑落滴濺至地板,他在宣洩。

天開始降下大雨,又密又冰冷的雨滴打在他的頭髮上。

也好,天可以和他一起哭,不會孤單。

正當他這麼想的時候,頭上多了把傘,頭頂沒感受到雨滴。

他抬頭,看見了那個少年。

那個笑容很美的少年。 

「會感冒的。」

一句擔心的話,令他又哭的更大聲。

請別對他這麼溫柔,他是個爛人。

一個常失去東西的爛人、一個不會珍惜的爛人、一個不會著想的爛人。

「沒關係,我不用。」這個時候的他不想要得到任何的幫助、施捨。

他在自責、怪罪自己。

--如果天也可以帶走他就好了。

可是少年卻丟掉了手中的傘,彎起嘴角,「跟我來。」拉起他的手,往別處跑去。

「等、等……

怎麼會有這樣的人?不論他開口拒絕多少次,對方都沒停下來過。

明明只要甩開對方的手就好,為什麼他沒辦法辦到?

突然,他想起在海邊看見的景象。

那抹簡單卻很溫柔的微笑佔據他的腦袋。

如果他也能那樣笑就好了。

這樣就可以包容、放下很多事,甚至可以遺忘。 

--受傷的傷口也會好些。 

「到了。」也不知道被帶到哪個地方去,他看著少年,「這是哪裡?」

「秘密基地。」少年淡淡地笑著。

這裡是一座小湖,周圍都是綠意盎然的大樹,夜晚的月光照耀著湖面,那是一種很清澈的美。

「為什麼帶我來這?」他很疑惑,真的很疑惑。

「因為你在哭。」少年理所當然地回答,接著走到湖旁蹲了下來,「我不希望你哭。」

怔了一下,他覺得有聽沒有懂。

少年伸手攪動湖水,「小時侯,我失去了我的家人,只因為我的任性,他們就離開了人世,那個時候我很不明白,只有一直哭、一直哭。

「正當我覺得人生無希望,想要自殺了結自己時,有個人拉住了我,要我想想還活著的人,然後他帶我來到了這裡聽我說話、陪伴我。」 

轉過頭,少年和他互相直視。

少年轉過頭,笑了笑,「我很感謝他,因為他讓我知道很多事。」

「你是當時的.....?」

他想起了那天的場景,那天是他的生日,大概是五、六年前了吧?

那天,他的父母給了他一個很特別的驚喜,親戚朋友皆都來訪為他慶祝他滿十八歲的生日。

「恭喜你,海,你十八歲了喔。」母親的笑容總是那樣的慈祥。

接著,因為家裡的人變多了,海就去附近的超商買點食物。

就在那時,他遇見了一個孩子。

他無助地顫抖肩膀,蹲著哭泣,小小的身軀宛如背負著重大的壓力。

正當海想說話時,那個小孩想一鼓作氣往旁邊的河堤跳。

「不行!」海就這樣抱住了他,挽救了他的性命。

可是那個小孩卻很堅持,好像河才是他的住處般,哭鬧著:「放開我!我要去找我的爸爸和媽媽!」

「不可以這樣!不然會有人傷心的!」

「傷心?為什麼?明明是我害的啊.....所以我是壞人對吧?」

海不知道他受了什麼打擊,雙眼都已經哭到紅腫的程度。

「跟我來。」海就帶他到了一個地方,一座小小的湖,並告訴那個小孩很多事情。

「很漂亮吧?可是外面卻是看起來很可怕的叢林喔,就像很多事情一樣,你不需要責怪自己,坦誠的面對吧,想想你身邊的人,如果你不在了,他們也會很悲傷的不是嗎?」

「就像我一樣?」

「恩。」說完後,那個孩子就冷靜了許多。

回想起曾經的記憶,海很意外,原來已經過這麼多年了嗎?

「想起來了嗎?那時我還只是個剛上國中的小屁孩呢,哈哈。」笑了一下後,少年轉過頭把海擁入懷中,「但現在不同了,這次換我來幫你,由我陪在你身邊。」

時間總是捉弄人、命運也是,從前所做的事情,會隨著你所付出的,在未來給你相對的報答。

人的生命,沒有絕對的終點,只有突如其來的變化、還有沒有抓住的重生。 

痛,那是當下的感受;後悔,那是對過去的一種不捨;流淚,那是一種情緒。

在一個事件,抑或是人生的轉折處,總會遇見一個改變你生命的貴人。

而現在,對海來說,少年正是這樣的人。

「我會陪你的,直到你厭煩我為止,可以嗎?」少年笑了,那是在海邊看到的那種笑容,海感受到對方打從心底的一種愛。

這一次,海決定不會再度放開。

.....沒什麼不行。」海的臉頰紅的像草莓一樣。



--吶、對你來說,愛是什麼?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