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消息

作者已順利補完76篇文章的圖片啦!手和肩膀都快斷啦!網誌採取不定期更新狀態,歡迎點選左邊的按鈕追蹤網誌唷!(ノ∀`*)

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電影推薦】救火英雄





在聖誕節前夕,一隊消防人員在撲滅了一場發生於酒醋工廠的小型火災。

正當大家以為可以安然度過聖誕節時,此場小火災卻引致發電廠爆炸,

繼而香港大停電,多處發生意外及事故。

一眾消防人員因此在面臨職業生涯中最大程度的壓力的同時,

展開了一場生死大救援......






電影名稱:《救火英雄(英語:As The Light Goes Out

類型:劇情片

編劇:郭子健 翁子光 梁禮彥

導演:郭子健

監製:楊受成 林建岳 利雅博

主演:謝霆鋒 余文樂 任達華 胡軍

配樂作曲:韋啓良、泰迪羅賓

攝影:關智耀

劇情吸引度:
★★★★(滿分五顆)

感人程度:
★★★★★(滿分五顆)


維基百科 這裡


個人心得:

說真的,我其實沒有很喜歡看災難片

因為看了會很難過 還有很害怕

並不是不喜歡 而是怎麼說呢

會讓人直接感受到所謂的現實嗎?

回到正題,我所看過的災難片中最讓我印象記得的其中一部就是這一部

讓人心生恐懼著的就是死亡前的害怕

看似很緩慢卻是很致命的濃煙

就這樣隨著空氣侵蝕著你的皮膚、呼吸

讓人無力,並且臣服於它

這部我很喜歡,看到後面就不禁哭了出來

很推薦!



【預告片】









 

我沒辦法很肯定的告訴你,他們有多辛苦

因為我沒有去體驗過

每個職業的辛酸 沒去做做看真的不知道困難在哪

難處又在哪





想想看,你被困在一個陌生空間

面對著即將吞噬掉你的黑煙

你沒有氧氣瓶、無法使用手機呼救

只能夠咳嗽,期待著自己能夠被消防員找到

而他們背著一般人無法承受的重量

去仔細搜尋每一個可能有人存活的房間

並將原本掛著的呼吸器給予受困的人們

自己則是赤裸裸的暴露在空氣中

和致命的黑煙一起生存

他們心裡也很焦急,但卻必須安慰其他人


撐下去!我們就快到了!


 


聽信著這般話,人就有著相信的動力


臉上、身上都沾滿了碎屑、幾處有著血的痕跡

 

不知道已經搜尋了多久

每個消防員的臉上都有著被煙燻到的紀錄

他們呼吸著

每呼吸一口氣 壽命、肺部就會抗議著


便會越來越急促


 


有時會因為少了一秒

就失去了一個救人的機會

他們不能猶豫

必須在第一時間判斷

這裡安不安全 火勢會不會蔓延過來

因為他們背負著不只一條性命

在場所有人都選擇相信他們


--因為消防員是要救人 而不是救火







我們呼吸

然後吐氣


「濃煙,才是消防員真正的敵人......


--煙由心生要戰勝的不只火場,還有心裡的那股濃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