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消息

作者已順利補完76篇文章的圖片啦!手和肩膀都快斷啦!網誌採取不定期更新狀態,歡迎點選左邊的按鈕追蹤網誌唷!(ノ∀`*)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冰漾長篇】十日約會01



 「就是這樣,所以從今天開始連放十天假。」歐羅坦露出笑容,講完後就直接離開教室。

什麼就是這樣?!

快回來解釋清楚啊班長!






還有,前面消音掉的那是什麼鬼?!

是因為我耳朵太一般了所以聽不到嗎!

「呃,那、那個我聽不太懂是什麼原因才放假....」我戰戰兢兢的舉起手,因為不懂的就只有我一個人。

千冬歲推推眼鏡,用最好讓我理解的話說明:「簡單的講就是學校要進行整頓,而我們學生都要閃人。」

「哦,我懂了。」果然身邊有行動圖書館就是不一樣。

「太棒了!這樣喵喵就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了!」喵喵擺出萬歲的動作,接著沉思:「嗯.....要先去哪裡採集食材呢?啊,漾漾,你覺得黑色惡魔香菇比較好吃,還是七彩毒香菇?」突然轉頭問我怪異的問題。

......
光聽名字我就覺得這兩種香菇都不太妙。

「呃,我、我都可以。」

思索半响,「這樣啊,那喵喵先離開去採食材嚕,十天後見。」喵喵揮揮手,哼著歌離開。

她該不會真的採來做什麼料理吧?不安感在我心底蔓延。

「既然放這麼多天,那我也去收拾收拾東西。」千冬歲的眼鏡一亮,「難得的假日當然要達成目標,用我的愛來融化!」

你的遠大目標也讓我覺得很不妙,十之八九是跟夏碎學長有關。

「嗯,飯糰目標。」一樣神出鬼沒的萊恩吃著飯糰,也不知道他口中的飯糰目標是什麼。

該不會是要去參加什麼全國一級棒飯糰比賽之類的吧?

「那我們先走了,漾漾你也趕快回黑館收東西吧,放這麼多天,你也有自己的打算吧?」千冬歲和萊恩並肩,之後兩人使用傳送陣消失在我眼前。

看著只剩我一人的空盪教室,大家都有自己想要做的事,而我則是連一件都沒有,忽然覺得頗心酸。

老實講這種突如其來的假期讓人無法安心,有種通常學校給這麼好的待遇,後面必會出現一連串的可怕事情。

我顫抖身軀,「還是不要亂想好了,只會嚇死自己。」然後漫步離開教室。

正當我要用傳送陣時,我感受到背後有股冷風,我立馬貼到牆壁,果真有支長矛從我的眼前射到我原本所待的位置。

他喵的大白天就有人要殺我是怎樣!

「漾~」熟悉的聲音傳來,我再次感到不安。

五色雞頭嘻笑跑到我身旁,「真不愧是本大爺的搭檔,嫩草變香草了。」

什麼嫩草變香草!明明就是嫩草變老草,你不要在那邊亂造字!

把插在地板的長矛拔起來,五色雞頭自動介紹:「這支是本大爺最近新買的玩具,很帥對吧?它可以藉由主人的命令來達成目標喔,只要喊出想殺的人的名字它就會對那個人窮追不捨,就像剛剛那樣。」

我有惹到你嗎!為什麼大白天要殺我!

「漾~要試看看嗎?很好玩喔,只要對它喊名字就好了。」五色雞頭準備把長矛遞給我。

「不、不用了,像這種高級玩具我玩不起,大人您慢慢玩就好了。」我果斷拒絕,要知道不要沒事找事去碰新物品,因為通常都會有不太好的結局。

「這樣喔,那本大爺先用那隻四眼仔來試看看好了,今天都還沒殺成功一個人。」五色雞頭盯著手中的長矛,然後講出不知從哪聽來的話,「可謂敗不餒必成大器,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你他喵的你別再亂學電視上的話!

正當我才想要講別去惹千冬歲的時候,五色雞頭已經不見人影,不對,是獸影。

因為他似乎有一半是真心想動手宰人的想法,除了臉以外其他地方都已經變回原樣。

「千冬歲,這真的不是我的問題啊.....」我有預感,千冬歲會把這筆帳賴在我頭上,因為我讓五色雞頭去阻擋他完成他遠大目標的時間。

***

在我回到黑館的路上,就被千冬歲打電話唸過一遍,說什麼應該要先把那支鬼玩具給毀掉才對。

在我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五色雞頭在追殺的過程中差點把棘館給毀掉。

看來那支長矛很危險,好在我沒有找死的去玩....不然鐵定會造成一場大廝殺。

我仔細想了想,既然那支長矛這麼有用的話,不知道能不能借來暗殺一下安地爾?

能夠利用道具來替全世界行善也不錯。

保持這種想法沒幾秒後,我就把它拋在後頭,還是別這麼做好了,有種暗殺不成反倒被殺的感覺。

嘆了嘆口氣,我順便道了個歉才讓千冬歲結束通話。

明明沒上課,卻覺得身體好疲憊啊,我走上樓梯,每踏一步我就覺得自己越犯睏。

「怎麼會這麼想睡?」睡意湧上,我打開房間的門,直接往床上躺去。

先瞇一下好了,我闔上眼準備休憩。

一片草原在我眼前,我立馬知道自己為何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羽裡?你找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