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消息

作者已順利補完76篇文章的圖片啦!手和肩膀都快斷啦!網誌採取不定期更新狀態,歡迎點選左邊的按鈕追蹤網誌唷!(ノ∀`*)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原創】永遠02(完)


以前母親還在的時候怕白野營養不均衡,曾經做了整整三大盒便當要他帶去學校,因為吃不完只好和班上同學一起吃,那時真的很幸福,那種被人愛著的幸福。


不過後來他的便當都是由傭人做的,簡單、經過排列計算的午餐便當,白野盯著然後覺得乏味。






菜色基本上就那幾個,就像人一樣,他的身邊也就會是那幾個人,他老早就不期待也膩了。

覺得班上過於吵鬧,白野拿著便當離開教室,也不知道該往何處去,更不可能在廁所用餐,他索性往外頭走。

一踏出大樓,就發現很多情侶坐在木製的長椅上頭恩愛吃飯,他露出不高興的臉,繼續走了一下發現外面都被人坐滿了,他只好又返回自己的班級。

皺著眉頭,走上樓梯,來到四樓,準備右轉時,他聽到了五樓被人打開的聲音。

五樓?

若他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頂樓才對,難道校方願意給學生在五樓吃飯嗎?

白野瞄了一眼教室,還是很吵鬧,又看看外頭一堆情侶在放閃,他嘆口氣,走上樓梯,前往頂樓那安靜的空地。

空無一人,如他所希望的。

白野走到可以俯瞰學校的位置坐下,打開自己的便當,他說了開動後就開始享用。

沒什麼心得,也沒什麼感想,他盯著午餐時間還在打球的一群男生在嘻笑著,宛如在看餘興節目配飯一樣,一口飯接著一口。

他吃飯的時候,最覺得自己可以和世界分離,沒有壓力。

吃飯也只是使這副身體能夠運作,但他覺得吃飯是在放鬆自我,所以他最喜歡一個人享受這種時候。

「真香啊。」

突然,白野身旁出現一個人,在白野嚇到的那一刻,那人就一口把他手上的食物吃下肚。

「嗯~好吃,我好久沒吃到便當了呢。」

白野傻眼了幾秒,看向自己的便當,再看看身旁的那位遲到進來的黑山同學後,露出了不悅的臉,午餐…被人打擾了。

「只是吃了一口嘛,別那麼生氣啦~」

不是因為被吃一口生氣,白野在心裡這麼想,他沒有回話繼續吃著自己的便當,有好幾次黑山又搶了幾口吃,但白野還是沒說什麼,便當就這樣被清空吃完。

「我說你啊,難道是冰山嗎?」黑山在白野身邊坐了下來,他問道。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白野以很沒有溫度的方式回話,把便當收好。

「嗯~就是很冷淡的意思。」

冷淡嗎?

也許吧,畢竟被父親教導後,所謂的喜怒哀都已經消失了,所以被稱為冷淡也是理所當然的吧?白野在心中這麼想。

「也許吧。」

兩人之間沉默了一下。

「你每天都是吃便當嗎?」

「嗯。」其實也可以不吃便當,偶爾中餐吃便利商店那些什麼的白野也是有過。

「那,之後可不可以都像這樣給我吃一些啊?」黑山嘻嘻地笑出聲,用手指指著自己。

「……你是厚臉皮嗎?」

白野皺著眉頭盯著黑山看,黑山一聽到問題而大笑到流淚,上課鐘聲響起提醒午餐時間已結束。

「哈哈,常有人這麼說呢,那麼就拜託你啦,『新來的白野同學』。」

站起身,黑山走到門口回過頭露齒而笑,「是說,你的藍色內褲又露出來了喔,記得把衣服紮好。」揮揮手,門被人關上。

白野愣了幾秒,然後想起了紙條上面的字句。

「原來是你寫的?!」

從那天以後,白野的一人午餐時間在開學後就沒了。
大概是覺得新鮮,還是覺得無所謂。

在那之後白野還真的請傭人準備多一點的菜色,然後每到午餐時間他就會到頂樓和黑山一起享用同一個便當。

「你怎麼只吃幾口而已?肚子痛喔?」

黑山邊咀嚼邊問著,因為十次至少有六次是黑山在吃,白野沒怎麼動筷子。

「不怎麼餓。」本想開口說些什麼,但白野還是說了別的。

咀嚼幾秒,吞下肚,黑山直接搶過便當盒,「這樣啊…但我全部吃掉囉~謝謝常露內褲的白野同學。」

聞言,白野再次不悅,從旁人手上搶過便當盒,「不要這樣叫!」

「咦?有什麼關係嘛,啊你真的很常露內褲啊,你今天穿淺綠色的對吧?」

黑山把手撐在後面一臉壞笑。

手往後一摸,發現自己還真的露了內褲,白野趕緊把衣服紮好。

「你這個變態!」

「我哪有變態,你露出來的不就是要給人看的?」

「我沒有!」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很害羞。」

「最好!」

兩人常在午餐時間於頂樓吃飯,但一回到教室兩人就像是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般,白野聽課學習,黑山睡覺和朋友聊天,放學也不會互相道別就離開。

宛如是只在中午才能見面的朋友般,這是他們兩人的祕密。

隨著日子過去,兩人對對方的了解也越來越多。

白野是個有錢人家的少爺,作為接班人他必須受到很多訓練,學習也不能夠馬虎;黑山則不同,因為母親是父親的外遇對象,家裡還有一個妹妹,為了養家他一天兼了兩份工,付了房租和水電剩餘的錢都給家裡的人使用,因此黑山所剩下的錢都存了下來,午餐也就沒錢吃了。

黑山打了呵欠,似乎疲倦到眼睛閉上就會直接進入夢鄉般身體晃來晃去。

白野見狀,知道是因為打工的關係,他出聲問:「還好嗎?你要不要睡一下?」

「沒、沒關係,我不累啦,只是因為吃完飯才、才會想睡的……」站起身,為了證明自己只是因為吃飽才會有睡意,他揮揮手笑了出來,但因為沒有平衡好的關係,他往前一跌。

「喂!」

白野在危急時刻接住了黑山的身體,黑山倒在白野的懷中。

「…好重。」

「哈、對不起……」

白野知道自己應該趕快把人推開,但看到對方無力的趴在自己胸口上睡著就不忍心。

咦?不忍…心?

他不忍心對方?

這是他第一次擁有別的情感,他竟然對眼前這人有不忍心的感覺。

「喂、黑山。」

「啊抱歉、我不小心睡著了。」

「別不小心啊。」

揉揉眼睛正在從對方身上起來的時候,黑山停了下來,他伸手撥了白野的頭髮,彎起嘴角,「大概是因為你很有安全感吧?我才會不小心在你身上睡著。」

聽到這番話,白野就像是被電給擊中似的,臉開始熱了起來,他趕緊推開黑山,背對著對方開始收便當。

「快上課了,累了的話去教室睡吧。」

「咦?還有十幾分鐘才上課啊,咦?突然這樣怎麼了?肚子痛?」

伸手抓住對方的手腕,白野想甩開,但他的力氣不如黑山大。

「不是。」

「你不舒服嗎?」

「不是。」白野不想正視眼前這個人。

「是因為我剛剛睡著你在生氣?」

「就說了不是。」

想甩開對方的白野,在黑山一拉後,因不穩撞到對方的臉,兩人的唇瓣重疊在一起,停了好幾秒鐘。

兩人馬上分開來,黑山看見白野那紅通通的臉,瞬間像是看到了什麼可愛之物般,他的臉也紅了起來,立馬鬆開了手。

白野趁對方沒有拉住他時,趕緊離開頂樓一個人回到教室去。

「白……白野?」黑山不知所措地坐在地上,緊張害羞的心情即使他按住自己的胸口還是無法停下,「親到了啦……」

這是白野的初吻。

以前他沒想過自己的初吻會這樣給了別人。

照他父親給他鋪的路上,他應該會和門當戶對的千金在一起,而初吻也應該是給那個女孩子才對,但他沒想到他的初吻是因為一場意外給奪走,而且奪走的人還是男人……

不,這只是意外。

對,只是一場意外。

既然是意外,那為什麼他沒有辦法冷靜下來!

嘴唇上殘留的溫度使他不由自主地伸手觸摸,對方的唇……很軟……不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啊!

白野趴在桌上,無心聽課,他知道黑山就坐在他的右後方,但他沒勇氣去偷看對方是否和他一樣在意剛才的事情,他只覺得很難為情。

難為情?

難為情就是這樣的感覺嗎?

「那個、白野同學你還好嗎?是不是不舒服?」

老師停下講課,第一次看到模範生趴在桌上不動,第一個想到的通常都是身體不舒服這件事。

被大家所注目,白野微低下頭,他知道自己臉還是紅著,他不想被其他人發現,只好默默點頭。

老師也不太放心,於是讓白野先行早退。

『他居然也有不舒服的一天。』

『反正只是不想聽課逃課吧。』

幾句竊竊私語傳入他耳中,使他心情開始不太好,不過隨他人怎麼說,那都不關他的事。

離開的時候他都不敢往黑山坐的地方看,就怕被黑山發現他還在意著不小心接吻的事。

這是他人生第一次因為害羞而早退。


***

聯絡了司機,白野很快地抵達家裡,理當看到家應該會覺得很放鬆,但對他來說不是。

「少爺,您、您早退了?」

「我身體不舒服,不需要擔心,我睡一下就行了。」把外套放在女僕手上,白野拉開自己的領帶嘆了一口氣,準備要去自己房間時,有人叫住了他。

「翔一?你怎麼在家?」

這句話語的意思並不是訝異他在家,而是『你不應該在家』。

「父親您好,我今天身體不舒服所以早退了,老師有允許。」對待父親可不能用隨便的態度,他點點頭表示禮貌然後這樣說。

「是嗎?」

「是的。」

「那你去休息吧,我正要出門。」

「請您一路小心。」敬禮,白野一臉嚴肅的對待他的父親,就像他的父親所教導的一樣。

別去相信、別去感受,這樣就不會受傷。




 黑山放學後就立馬趕到自己的打工地方開始認真工作,超商是其中一個。

不知道是否因為和白野接吻的關係,他有點無法專心,但他知道自己不能這樣於是還是先把這事拋到腦後,做好自己的工作。

「辛苦了。」

「您辛苦了。」

時間過得很快,下班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一、二點,道路上的人們並沒有因此減少,算一下時間,只能睡三、四個小時的黑山待會又得要去兼另一份差,他趕緊走回家把握時間休息。

「我回來了。」

「你回來了啊,辛苦了。」

「不會,這沒什麼。」

他的母親是別人的小三,像這樣的家庭多少都會被人唾棄因此他沒有把這件事告訴太多人,雖說是小三,但他那見過沒幾次的父親就是騙他母親的人。

說自己最愛她、但到最後還是個騙子,明明有家庭,卻說自己單身,不過說真的他的母親也真傻,怎麼就這樣相信了?

事到如今說這些也沒什麼用,他搖搖頭。

「妹妹呢?」

「剛剛一直吵著要見哥哥,但現在睡著了。」

「是嗎?」露出心疼的表情,黑山因為打工的關係,妹妹時常無法見到他。

「你也累了吧?去睡吧,我先去上班了。」

「路上小心。」給予母親擁抱後,黑山目送自己的母親去工作。

黑山放下書包先去浴室洗澡,浴缸早已放好熱水,大概是母親放的吧?他笑了笑,脫下衣服開始盥洗。

霧氣瀰漫著,他發呆,然後想起了今天在學校的事情,畫面清晰印在腦中,嘴巴也還留有白野的觸感。

那應該…是白野的初吻吧?

照臉紅成那樣又趕緊跑走的模樣,是初吻的機率有八、九成,黑山把臉一半沉入水中發出咕嚕嚕嚕的水聲。

「他應該是不會在意的…吧?」他可不想因為不小心吻到的事情就失去了一個朋友。

回想起和白野的相處過程,黑山笑了一下,白野雖然是個看起來很冰山的人,但其實人不錯的,只是不會表達自己的感受。

或許是家庭的關係吧?

如果可以的話,他真的挺希望白野可以再多和他說些什麼,感受也好、想知道的事情也好,只要白野想知道黑山都可以告訴他。

闔上了眼,黑山開始哼起了歌曲,算算時間差不多後,他就離開浴室睡個覺。

也睡不到幾個小時,黑山就穿上厚重的外套出去做另一份差,給各戶人家送上早報。

這是他每天的日常。

隔天白野和黑山還是如往常在頂樓歡樂的吃飯、打鬧,好像接吻的事情從沒發生過一樣。

「果然好吃~」吃了一口,黑山對於白野的便當真的讚不絕口。

「不要全部吃完,我也要吃的。」

又再吃了一口,黑山趁白野不注意拉了他的褲子,內褲露了出來,「我盡量~啊,你今天穿黑色內褲啊?」

「你夠了!不要拉我的褲子!」

「又不是第一次看了,有什麼關係。」

「是你單方面的想看而已好嘛!」

「這是我的特權,當然要好好看啊。」

「我從來都沒有允許過!」

兩人的心中就像有著什麼,肩膀上也似乎背負著什麼,但兩人還是沒能夠說出口,表面上雖然是笑著但其實心已疲憊,但和身旁這人在一起的時候,雖然沒有把話說出口,但光是笑出來就覺得得到救贖,每一天都是這樣子過著。

***

光陰似箭,二年級的他們始終這樣在頂樓吃午飯,三年級也是一樣。

『翔一,記得我告訴你的,畢業後要和這裏面的某個人相親。』



「喂~白野,你在想什麼?」

被人叫了一聲後,白野才回過神,這時他才發現便當中的某道菜被人吃光了。

「黑山!」

「白野內褲媽媽好兇喔。」

「我不叫那個名字!」

「哈哈哈!」

打鬧了一下,兩人才吃完便當,最近學校忙於三年級的畢業典禮,白野和黑山也是即將要畢業的畢業生,兩人躺在地上看天空沉默了許久。

「白野。」

「嗯?」

「我……可以再親你一次嗎?」

「啊?你剛、剛剛說什麼?」白野覺得自己聽錯了,嗯,鐵定是聽錯了。

「我可以再親你嗎?」

白野不敢置信的轉過頭看到黑山那很認真的表情,他問道。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突然這麼說?為什麼一定要親我?」

「不知道耶,突然想起二年級在這裡不小心和你親到,所以想再試一次……」

想再試一次?

「這什麼爛回答?」白野皺眉,小聲地呢喃:「…我還以為你早就忘了那件事。」

過了半响,沒有得到對方的許可,黑山笑了笑,「果然還是算了吧。」

白野盯著黑山的笑容,心中有一絲疼痛蔓延,他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對方的這種笑容他居然會覺得心痛,他伸手抓住了對方的手腕,「我又沒說不行。」

瞪大了眼睛,黑山微勾起嘴角,「那就是可以的意思?」

「也不算是可以…」

白野不知道自己到底希望對方幹嘛,去年他們接吻的時候的確是場意外,但在那之後白野在家中就會不小心回想起來,也有時會用自己的手來當黑山的嘴來親……一想到這,他就覺得好羞恥。

「那我親囉?可以吧?」移動到對方旁邊,黑山跨在白野身上。

「哪有人要親的時候還問人可不可以的?!還有這什麼姿勢!」

「有啊,就我,這樣子比較好親。」笑了笑,黑山伸手摸上白野的臉,兩人的臉越來越靠近,感受到了彼此的鼻息,兩人闔上眼睛。

下一秒,兩人的唇瓣再次像曾經那樣疊在一起,白野回應了對方的吻,黑山溫柔地親吻著。

「糟糕、好像真的有點舒服。」

怕對方缺氧,黑山離開了對方的唇。

「因為技術好的關係吧?」

「才怪,一定是因為天氣吧?」

伸手扣住對方的脖子,黑山把對方壓下,兩人再次吻在一起。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他們兩人好像親了一陣子般,有點不捨地離開對方的唇。

「我們兩個一定是哪裡怪怪的吧?哈。」

「也許呢…」

黑山再次低下頭,他吻了白野的眉心。

「黑山,你知道的吧?」

「知道什麼?」

「知道我不能…喜歡上人。」

『記得,不要相信、不要去期待。』

『翔一,記得我告訴你的,畢業後要和這裏面的某個人相親。』

父親說過的話語,他依舊記得。

白野是獨生子他必須背負家庭的壓力,所以他未來一定會結婚,但對他來說結婚是義務,不是自願。

「你真的是笨蛋呢,雖然是學年第一,卻還是個笨蛋。」

「誰是笨蛋啊…」

「我知道你不能喜歡上人,和你在一起又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我當然看的出來。」

「是嗎?」

「不過這是我們的秘密,不是嗎?」

祕密嗎?

「算是吧。」

「所以,今天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黑山又再吻了白野一次,他們兩人都知道自己的這份感情無法被人祝福,也無法被公布,更沒辦法開始。

所以,他們永遠都是朋友。

「我們是朋友,對吧?」

「嗯,永遠的。」

在這個頂樓,屬於他們倆人的午餐時間,即便畢業了也還是存在著回憶。

或許之後,想起這段往事兩人都能夠開心的笑了吧。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