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消息

作者已順利補完76篇文章的圖片啦!手和肩膀都快斷啦!網誌採取不定期更新狀態,歡迎點選左邊的按鈕追蹤網誌唷!(ノ∀`*)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真遙短文】義大利麵事件



「哈啊--!」遙因沒睡飽而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他揉著眼睛表示著疲憊。 

「遙,還好嗎?要不要今天就別逛了,先回家休息。」真琴看對方有點愛睏,想說乾脆讓他好好在家休息也無妨。


「沒關係。」




但,遙只輕揉了鼻子,無所謂的走著。

罪惡感在真琴的心底慢慢擴散開來,因為今天是他約遙出門的,想來想去似乎是自己的錯,是自己的關係讓遙精神不濟。

遙看到真琴的表情,知道他又在怪罪自己,嘆口氣,「沒事的。」說完,伸手扣住對方右手。

「遙、遙...... 

「不是答應我要陪我?」 

看遙露出「你再這樣我就要回家」的表情,真琴也就停止這樣的舉動,溫柔的笑著說:「知道了。」

至少今天要讓遙開心,他是這麼想的。 

「遙,應該還沒吃吧?要先吃東西嗎?」 

遙猶豫了一下,給予平常的回答,「恩,那就吃青花魚。」 

「遙,這裡沒有青花魚啦!」真琴傻笑,畢竟眼前這人愛青花魚到一個境界。 

「那裏就有。」 

「咦?」 

真琴順著遙的目光看到距離自己約有5公尺,有家新開的義大利麵餐廳,門旁放了一個大大的「本日為青花魚特餐」。 

......還真的是青花魚。」 

「我們進去吧。」 

遙看到青花魚整個人火力全開,不管真琴的回答就衝到店門口,「等、等一下!啊啊啊!」 

「抵達。」

遙毫無喘氣的模樣,反倒是真琴快虛脫了。

「呼、呼--!」 

店員看到外頭有客人,趕緊出來迎接,禮貌性問著:「您好,歡迎光臨本店,請問有幾位?」 

「兩位。」看來遙迫不及待的想趕快食用『青花魚』。 

「好的,請往這裡來。」

由服務生領位,遙和真琴坐在靠窗的位子,並開始進行點餐。

「請問兩位要吃.... 

「兩份青花魚,謝謝。」很簡潔有力的回答。 

...好、好的。」 

「他、他只是太餓了,請別見怪。」真琴不好意思的向服務生點點頭。 

「兩位請用水,並稍坐等待一下。」

真琴鬆了一口氣,感覺這一連串的事情都發生得太快了,想想可能是因為眼前這人的關係吧? 

像水一樣的單純,又和自己有著相同的興趣。 

真琴把手放上桌子,微微撐住自己的頭,看著眼前這人在盯著水發呆而輕聲地笑了出來。 

天底下能把水視如生命,如此單純的人,也只有七瀨遙了,就是因為這麼可愛,真琴才很重視他,同時也離不開他。 

「真琴,你在看什麼?」 

「沒、沒什麼。」 

被發現了呢,真琴笑了,自己的心好容易被這人看透,雖然是件很棒的事情,但有時候也不想被輕易的讀出心思。 

真琴拿起水杯小酌了一口,遙又冒出了一句莫名的話。

「你在想色色的事嗎?」 

「咳咳!遙你在說什麼啊!」 

「我說錯了嗎?」 

遙歪著頭,講著話。 

「當、當然!我怎麼可能在大白天想那種事情。」 

遙看向窗外發呆,「是嗎?那可能是我誤會你了。」 

真琴在心裡面坦承,剛剛有一點點想到那方面的衝動,但這裡都是客人啊,隔壁都有人,怎麼可以就在這裡聊起「你想做對吧?」之類的話題。 

不過,說句實在話,這樣欺騙別人似乎不太好,尤其是欺騙遙,這讓真琴的心裡面有了更深的罪惡感。 

「不好意思,讓兩位久等了,這是今日的青花魚義大利麵。」服務生把東西放在桌上,並擺上餐具,「請兩位慢用。」

「我開動了。」兩人很有默契的雙手合掌,小聲地說。

遙眼睛閃著光芒,這意味著他對於眼前的青花魚十分的喜愛。

真琴全都看在眼裡,也因為看在眼裡,他笑了出來,遙果然像小孩子一樣呢。 

......好好吃。」 

遙一口接著一口,吃得滿嘴都是。 

「遙,吃慢點,沒人會跟你搶的。」真琴停下手邊的動作,伸手抹去對方嘴角邊的醬汁,「你看,都沾到嘴角了哦。」 

兩人之間的距離短到能感受到對方的呼吸速度,時間彷彿停了下來,縮小到好像地球只剩下這兩人一樣。 

真琴的眼睛注視著遙,遙的眼睛注視著真琴。 

真琴的內心有所動搖,怎麼辦?有點忍不住想要親下去,但親下去的話,遙一定會生氣的。 

「真琴?」 

「啊、沒有,什麼都沒有。」他只能乖乖地坐回座位。 

「那就繼續吃吧,不然會涼掉。」 

「啊、也是呢... 

遙看到樣子有些奇怪的真琴,雖然平常就有點奇怪就是了。

但比起真琴的奇怪,自己更是有點處於心狂跳的狀態,要是再繼續剛才那樣,可能會受不了。 

「遙。」

「什麼.....事?」原本低頭的遙一抬頭,看見的是真琴拿起帽子擋著側臉,並吻上了自己的唇。 

短短的幾秒鐘就結束,但也因此讓人的腦子都是剛才的畫面。

遙害羞地摀住自己的唇,「突然的....嚇我一跳。」 

「對、對不起。」真琴則是早有了覺悟,但還是有點害怕。

明知道會被對方罵到臭頭也還是做了,為什麼?真要說的話,應該就是因為在他眼前的人不是別人就是遙的關係,遙剛剛在他面前若有所思的模樣,實在是讓人看的心癢癢,於是就吻了對方。

.....你要負責。」遙咕噥了一句。 

但因為太小聲了,於是真琴把耳朵湊過去,問:「遙,剛剛說了什麼?」

「就說了,要對我負責....」這次也還是小聲地回答。 

「對不起,我還是沒有聽得很清楚。」真琴搔搔頭抱歉地說。 

「我說,你、要、對、我、負、責!」遙這次大聲地一講,可是讓餐廳內的所有人聽得一清二楚。 

「遙、遙?!」 

餐廳內的人開始交頭接耳的問隔壁的人,「吵架嗎?」「嚇我一跳。」 

這時,渚和怜從門口進來,「遙醬,怎麼了嗎?為什麼臉紅紅的?啊,一定是小真對吧!」 

「根據我的計算來看,一定是真琴學長做了什麼對不起遙學長的事情,才會讓遙學長這麼討厭真琴學長。」 

「不是啊!」真琴有點無辜,但這話一講出來後,又有點罪惡感,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都是真琴的錯,真琴是大笨蛋!」遙喃喃一句話後,就奪門而出。 

「遙!等等我啊,遙!」 

「不好意思,先生請先付兩盤青花魚義大利麵的錢再走。」真琴被服務生攔了下來。

眼看遙越跑越遠,真琴只能望著他的身影,喊著他的名字:「遙!」 

這就是義大利麵事件的詳細解析。
 

--


「不要給我這種結局啊!快給我倒帶!」真琴後悔大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