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消息

作者已順利補完76篇文章的圖片啦!手和肩膀都快斷啦!網誌採取不定期更新狀態,歡迎點選左邊的按鈕追蹤網誌唷!(ノ∀`*)

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BH6長篇】兄弟03




「嗶嗶嗶──嗶嗶嗶──

擾人清夢的聲音在固定的時間點響了起來。


吸了一口氣,躺在床上的小主人抓起被褥蓋住頭,試圖隔絕一切,沒有半點想要起床的意思。


想當然,聲音不會因為這樣就消失不見。


「唔嗚……


正打算繼續賴床時,被子被不知名的力量掀開,大概是凱絲阿姨上來讓他休想再因為熬夜這個理由而睡過頭遲到吧。


……我起來了……起來了……」趕緊應個聲,不然待會兒會被唸一頓。


瞇著眼,半睡半醒的他伸手準備按掉離他有些許距離的鬧鐘。


下次一定要多調個五分鐘來賴床,他在心中這麼決定。


左拍、右拍、再左拍、再右拍……反覆四次的動作就是沒能成功按到上頭的按鈕,從沒間斷過的嗶嗶聲讓他火大了起來,他移動至床沿,往前傾斜朝目標大力地拍了下去,這才讓房間安靜了下來。


「下次一定要把你列入改造的清嗚……嗚、哇啊!」


可能是說錯話,他重心不穩,從床上摔了下來,頭直接撞到地板,疼痛程度可想而知。


「嗷嗚……


聞聲,紅色小箱子外面的圓圈圈亮了幾下,充氣的聲音傳入耳中,一隻白白胖胖又圓圓的機器人冒了出來,黑色的眼睛搭配著圓胖的身形給人一種親切、可愛帶點呆萌的形象,登場方式雖然有點怪異,但卻有種被治癒的感覺,它緩慢走到床邊,並舉起手。


「你好,我是Baymax,我是您個人的醫療小幫手。我聽到痛苦的叫聲,怎麼了嗎?」


眨眨眼睛,Baymax歪歪頭看著還倒在地板上一動也不動的男孩。


男孩的頭髮被睡到整個左右亂翹,大大的眼睛,配上還有點稚氣的嘴臉,一看就知道才十幾歲,是個愛亂跑找樂子的年紀,理論上應該是這樣才對。


沒錯,理論上。


男孩抹了把臉,坐起身揉揉頭回答道:「我沒事,只是不小心跌倒而已。」


「從一到十,您的疼痛指數為多少?」系統式的問話方式,Baymax的胸口出現十個表情符號,它正在等待回覆。


然而,得到的是永遠不變的答案。


zero(零)。」


Hiro?一切都還好嗎?」從樓下傳來的是凱絲阿姨的聲音還有早餐的香味,想必是因為聽到了撞擊聲所以才會這樣問。


「啊、嗯,非、非常好。」Hiro站起身,頭有點暈暈的,好吧,可能有輕微的腦震盪。


Baymax
再次眨眨眼睛,抬起頭然後低頭,直視著對方說:「經過掃描,你的頭似乎有……」


Hiro?那是什麼聲音?」


凱絲阿姨查覺到異狀,好像有要上來樓上的傾向。


「沒什麼,今、今天天氣真好啊。」故意放大音量蓋過Baymax的聲音,HiroBaymax推回原本的位置,並繼續阻止它有任何說話的機會。


可不能讓人發現Baymax的存在啊……


Hiro?你的頭……」


「噓!不可以這麼大聲!」


Hiro
比出禁聲的手勢,然後對樓梯那邊說道:「我肚子好餓啊。」


「早餐已經好了喔,趕快下來吧,待會還要上課呢。」


「好,我馬上下去。」確認阿姨已經要去忙別的事情後,Hiro邊說邊用力地把Baymax塞到小角落去,「好好待在這裡,不要跑到樓下,知道嗎?就跟平常一樣。」


「這樣可以幫助你的傷勢癒合嗎?」歪著頭,Baymax只期望Hiro趕快復原,只要能使他健康,它什麼都願意做,因為這是它誕生的目的。


「嗯,對,呃……我不太確定,不過這能幫助到我。」


走到書桌,迅速地把桌上東西整理整理,Hiro換了套衣服,有點漫不經心地回答後,就準備下樓去。


「記住,絕對不能亂跑,那我走了。」


被塞在一個小角落的Baymax有點辛苦的待著,變得像是一顆球一樣完全不能夠隨意調整姿勢,它乖乖地動都不動,直到下一秒它看到了『他』。



Tadash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