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消息

作者已順利補完76篇文章的圖片啦!手和肩膀都快斷啦!網誌採取不定期更新狀態,歡迎點選左邊的按鈕追蹤網誌唷!(ノ∀`*)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試讀】《妹妹的墳墓》心得


當時的罪證與目擊者供詞都指向她被謀殺致死,
嫌犯獲判無期徒刑定讞……

我從來不相信這就是真相。


一句沒有說完的話,一個習以為常的轉身,卻是難以挽回的生離死別……


  


書籍名稱:《妹妹的墳墓》

書籍分類:西洋驚悚/恐怖小說

作者:羅伯杜格尼Robert Dugoni
   
出版社:奇幻基地

ISBN9789869316910


出版日:201686

劇情吸引度:☆☆☆☆☆(滿分五顆)

推理精彩程度:☆☆☆☆☆(滿分五顆)


購買管道→ 金石堂博客來


故事簡介:

「答應我,聽話。」
「好,我答應妳。」她在心臟前畫了個十字發誓。
從此之後,我再也沒見過她──我的妹妹莎拉。

多年前的那一天,在我轉身留她獨自一人目送我離開後,莎拉不見了
鎮民傾巢滿山搜索,父母焦灼聲聲質問,而我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接著,據稱已殺死我妹妹的男人被逮捕定罪,卻怎麼也不說出屍首的下落,得不到解答的父親難忍悲痛舉槍自盡,母親也隨之病發身亡,刨心的愧疚和絕望逼得我只能逃離

多年來,我沒有一天不想起莎拉,也時時刻刻做著準備,等著她出現的那一天到來。

終於,一通來電通知莎拉的白骨在家鄉山中的洞穴裡找到了。
我踏上返家的路,展開籌謀已久的翻案上訴,模糊不清的證據、迴避不談的鎮民……越來越多這樁命案的疑點湧現。
我的妹妹是怎麼死的?
哪怕再一次讓內心傷口鮮血淋漓,我也會一塊一塊親手挖開,那個小鎮不肯對我說的祕密。

當悲傷席捲,信念崩塌,失去至愛的痛楚,要如何被撫慰?

 



最有感的一句(話)




「不是把它們挖出來,而是希望徹底埋葬它們。」
像是宣示般的話語,我很喜歡。



【個人心得】
妹妹的失蹤就是長達二十年之久,這種失去親人的痛處,讓人無法想像。


小說中使用了回憶式的手法,讓讀者可以慢慢了解過去的回憶,從而能夠慢慢吸收、堆疊出名叫真相的積木塔解開迷霧;其中說到了有關犯罪等一事,我們總是認為犯罪也有基因遺傳,有其父必有其子,父親是強姦犯,若兒子某天也被指控說是強姦犯,那我們就會先入為主的認為兒子和父親有血緣,進而相信這個就是事實,無論是否屬實。
罪犯毀了一個人的人生,這樣的人你覺得他該享有和他人一樣的公平待遇?還是就這樣繼續被關在牢裡度過一生,儘管有可能真正的犯人不是他?
 
用甜美的謊言包裹而成的糖果,是要說服自己吞下?還是跳入會燒光身心的岩漿,去尋找痛苦的真相?
女主角崔西的堅持還有內疚,看了讓人十分難受卻也佩服,她的不幸大家都看在眼裡,為了妹妹她讓自己的婚姻步入離婚的終點站,也飽受自責這兩字的漩渦中,認為是她害死了自己的妹妹。

『世界不會因為你的悲傷而停止轉動,有一天,你睜開眼睛醒來,突然領悟到必須往前走了,因為……否則還能怎麼辦?』──小說中的一段話,很有道理,世界不會因為你而停止,時間也不會因為你而不走。
 
而真相的答案,總是很傷人──
很精湛寫作手法,角色很生動彷彿真有此人般,是本很精采感人的小說,讓我也學到了不少的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