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消息

作者已順利補完76篇文章的圖片啦!手和肩膀都快斷啦!網誌採取不定期更新狀態,歡迎點選左邊的按鈕追蹤網誌唷!(ノ∀`*)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試讀】《相遇這一刻,世界轉動!》心得




……幼希!幼希!」

素不相識的陌生男孩,在若美的沙灘上突然出現,喊著我的名字,將我擁入懷內、緊緊摟住......

雙頰通紅的我用力把他推倒,但撞到頭後他卻失去了記憶,遺忘了所有事情,甚至無家可歸。


為了負起「責任」,趁著爸媽去歐洲旅遊多天,暫時把他「撿」回家裡......

咦,莫非這就是所謂的「同居」?







書籍名稱:《相遇這一刻,世界轉動!》

書籍分類:網路愛情小說

作者:舒果汁

出版社:要有光

ISBN
9789869165532

出版日:2016427

劇情吸引度:☆☆☆☆☆
(滿分五顆)
純愛心酸程度:☆☆☆☆(滿分五顆)

購買管道 金石堂博客來 


故事簡介:

我開玩笑地說就先叫他「大白」吧,他說好。

寵物男孩、傲嬌女孩臉紅心跳的同居生活就此展開--

溫柔呵護我的大白,你到底是誰?
你為什麼好像知道關於我的許多事?
你會不會有一天也突然消失呢?
爸媽回來後看到你,我又該怎麼解釋這一切呢?

這個世界,彷彿從我們相遇的那一刻,才開始轉動。
談戀愛……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感覺呢?
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之後,這個世界會變得完全不一樣嗎?


 

【閱讀時的BGM推薦】









【個人心得】
這本算是鮮少會讀少女愛情小說的我覺得還不錯的一本,或許是看過許多男女從互看不順眼直到相戀的戀愛作品的關係而比較少看,但和以往曾讀過的小說不同,《相遇這一刻,世界轉動!》這本是個很純愛的戀愛故事。

挾帶著科幻和懸疑的氛圍,起初女主角和朋友正在進行所謂的淨攤活動,然而卻在即將離開時出現了一個少年,但因為少年突然的舉動女主角將對方推倒,沒想到竟因為這樣少年失去了記憶,如此這般的開頭讓人開始會猜想少年的身分,遺忘的青梅竹馬?曾被女主角幫助而一見鍾情的同校生?想報恩而化為人形的動物?已經過世而來見對方最後一面的朋友?

感覺上好像少年很喜歡很喜歡女主,並且知道一切有關女主的事情,而愛情故事中總是會出現那麼一個想默默守護你的人,也許你知道、也許你沒發現。
書中女主和少年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本以為會出現讓人心跳不已的橋段,但沒想到兩人之間竟是如此的單純有趣,作者將兩人的互動描寫的非常有趣,看了都讓人不禁羨慕及可愛。

而在最後的結局則讓我非常的訝異和我所想的不太一樣,更讓人覺得心酸,使我讀後聯想到的是《羽翼的祈願》、《絕叫學級》中海洋的呼喚兩部作品。純真的愛戀在真相出現的那一刻成了一種永恆的愛情,相信著呵護著而發誓,或許你我都曾想像過自己也許會有段宛如童話故事般的浪漫、淒美愛情。
這個世界好像什麼都沒有變過,只是我可以看到了更多不同的東西,一樣物品的形狀也許在我轉過身後它成了另一個模樣,休止符也在命運安排下就這麼畫下句點,讓人感到惋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