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消息

作者已順利補完76篇文章的圖片啦!手和肩膀都快斷啦!網誌採取不定期更新狀態,歡迎點選左邊的按鈕追蹤網誌唷!(ノ∀`*)

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簡介】文手問卷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千奈子、本名、咕嚕咕嚕(當初亂掰的)、蕾兒,這樣吧?不過現在統一都用千奈子了。






常去的發文處?

噗浪、我房間的日記、天空、Blogger(現在)。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打字。

如果是手寫的話,一開始字很美,最後都是不堪入目的鬼畫符了。平時會帶一大堆的筆記本和原子筆。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五百字以下。

短篇:一萬字以下。

長篇:一萬五以上、章回類的。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絕對有超過五十篇,有些文章都莫名其妙消失了,別問我原因。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國小五年級左右。

第一篇文章是?

忘了。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還蠻平均的耶~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小說(沒有舉例不代表不喜歡哦ˊˇˋ

書名:<純血飼養>
作者:燃聿。
理由:這個系列有十二本,是部影響我頗深的男女戀愛作品,起初會看是因為我本人就對吸血鬼非常熱愛,最後也喜歡上燃聿老師 :)

書名:<福爾摩斯>
作者:柯南 道爾。
理由:我想大概有不少人看過吧?我也希望有天自己能夠寫出推理性的作品。

書名:<解夢人>
作者:風念南。
理由:這部真的很推薦,是在講心理治療師和警監一起解決案子的作品,裏頭有很多用文字描寫的情境,令人相當的喜愛及有種神秘的氣息。

書名:<特殊傳說>
作者:護玄。
理由:經典作品,老師所創造出來的世界觀讓我有了新的認識,所以我覺得這對我將來和現在的創作都有很大的影響。

*漫畫的話,看過很多種類型,講幾部不錯的。

書名:黑執事
作者:枢やな
理由:英國是我最喜歡的國家之一,同時也很喜歡貴族之間瀰漫的神秘氣息,可能是因為沒有親眼見證過的關係,第一次見到封面就不由自主地被吸引過去。賽巴斯欽、謝爾都是我很喜歡的人物之一。

書名:尋神的旅途
作者:高山しのぶ
理由:我很喜歡看有關神話、傳說之類的書籍,尤其是這部漫畫有講到八仙、四凶,設定方面也讓人很喜愛,滇紅、一葉之間到底有什麼關聯?為何白毫要保護著身為人類(?)的他?滇紅又是誰?這幾點到現在還讓我摸不清楚,因此我很推薦這本。不但畫風精緻,劇情也讓人想再繼續看下去。

書名:少年女僕
作者:乙橘
理由:這部很溫馨、很嶄新的題材,所以我蠻喜歡的,也學到很多打掃的秘訣W

書名:白晝的流星
作者:山森三香
理由:很棒的少女漫畫,畫風獨特,男一和男二都很棒。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蚊子請退散。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至少都會超過十個,有時候不小心會二十幾個。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有。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短篇的不會,但是長篇的就會。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接著、然後、所以、這樣,等等之類的吧?我不喜歡看到一直使用某一些字眼,但寫之前我得好好重溫一下我的國文程度。

寫文時的習慣是?

打開冷氣,把頭髮夾起來,嘴巴吃糖果、巧克力,旁邊會放一杯飲料,耳朵會戴耳機聽音樂。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看靈感什麼時候來,或是睡不著的時候(常失眠)。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希望自己的家人能夠看自己用盡心思所創造的東西,同時也會希望自己能夠再創造出比以往還要更有靈魂的作品。
若有人也喜歡了我的作品並且給予讚美,將能使我更有自信向未來踏出一步又一步。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架空的奇幻世界、過去比較多。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自創的世界。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寫文我比較嚮往喜劇,但看漫畫或文章會比較偏悲劇,基本上還是會看整體故事的發展再決定。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我都先把故事大綱擬定好,再創造基本的角色,最後才來取書名。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老實說我都不怎麼會取名呢,這時我就會多和朋友聊聊,看自己腦中會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出現。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嗯,大概都著手過。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能讓讀者讀起來順、好懂,並且能把自己想說明的事情傳達給對方知道。
又或是前面說了點什麼,讓大家有點在意,最後給了答案,讓人有種喔~這樣啊的那種感覺。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很好懂,不會很深奧。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有時候會,不過還是希望自己想比較多。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槍在人的手上,不一定要發射,也可當種防禦的武器。
槍可傷人、更能殺人。
我想我對於槍該被發射這點,可能不希望如此吧? (好饒舌的回答

有被盜文過嗎?

呵呵 那我倒是沒看過。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哦。


被稱讚過嗎?

有,也很謝謝稱讚過我的人。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寫作」這件事情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無法離開它,更別說是再也不能寫作了。
如果有一天我不能夠再寫作,我想我還是會拚死拚活在一天24小時裡的其中短暫的幾分鐘來寫吧?
因為,能夠在自己人生中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不就是最幸福的事情嗎?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它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不需要特意排名。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看看別的東西、聽聽音樂。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這倒是沒有。


會向你催稿的人?

自己吧?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我想寫作一輩子。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沒有特別去注意。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不會,我倒很希望大家能看,這是我的榮幸。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每寫到一個段落,就會從頭看到今天的進度來修改覺得不順的地方。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不記得了。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都很滿意。

承上,理由是?

因為是經過自己的手,當然對每個作品都有著很深的感受,不會想要去區分特愛、特滿意。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還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