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消息

作者已順利補完76篇文章的圖片啦!手和肩膀都快斷啦!網誌採取不定期更新狀態,歡迎點選左邊的按鈕追蹤網誌唷!(ノ∀`*)

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小說推薦】黃泉委託人




拿鬼錢財,替鬼消災,
不違天理,萬事可談!
輕靈異天王龍雲.超經典名作全新改版!


你好,我是謝任凡,相信你對我本名沒什麼印象,因為,在三界之間闖蕩的我,有個響噹噹的外號:「黃泉委託人」。

什麼?沒聽過?那恭喜你了,你要嘛還活得好好的,要嘛就是還沒──變、成、鬼!

我是陰年陰月陰日陰時陰分陰秒在陰地出生的極陰之子,不但如此,我媽在我出生之前就已經過世了,那時候的我也斷氣,算起來早就死過一次……







【書名】黃泉委託人
【作者】龍雲(臉書粉絲團部落格

【小說簡介】

謝任凡,一名玩世不恭的青年,蝸居在一處廢棄荒樓之中,乍看之下彷彿只是無業遊民的他,卻身負解決眾鬼願望的重責大任,三界中無鬼不知,無魂不曉,他就是鼎鼎大名的「黃泉委託人」!

這天,任凡受鬼所託,依約警告某個無良神棍,事成後,任凡依約打開鬼客戶的棺木,正要收取「酬勞」時,一名不明究裡的警察卻誤打誤撞將他當成了盜墓賊!

而任凡想要不留案底前科、全身而退的方式只有一個──替另一名警察冤魂找出當時謀害他的殘忍兇手!


【購買管道】金石堂 博客來 讀冊(有二手書)

【試閱】作者部落格

【評語】

這本小說是朋友推薦看的,雖然我放在我的書櫃將近快半年才翻來看(靠)

首先,這本小說是以台灣為背景撰寫的故事。
設定上還蠻有趣的,主角有兩個鬼老婆(這是有原因)而且做事很有原則,加上本身極陰,人又挺強,所以我還蠻喜歡他,雖然嘴巴有時候很賤,但都是陳述事實,為人其實不錯,只要你沒惹到他。

而另一個男的,就是一個警官,是那種本身很鐵齒,不相信毫無科學根據的事情,坦白講,我好討厭這個角色喔(你#
因為,感覺他一點都不怎麼重視主角,主角還救過你命耶,你那沒禮貌,還三不五時罵人,又破壞人家交代的事情,沒事惹事還說主角的嘴很欠抽。

總之,看了他們兩人的互動,我真的很喜歡主角。
巴不得哪天那個警官掛了變成鬼才知道主角的好(好過分)

整體來說這是個不錯的小說,有關於一些設定,我很喜歡。
像是魂魄所代表的顏色各有什麼含意還有一些關於天界、人界等的一些基本規矩什麼的。
各種安排和劇情都感覺得到作者的用心。

所以看完第一集後,就自己跑去買了第一部收藏了。


第一部總共有三本(大開重出版),如下:


黃泉委託人【紅靈】






黃泉委託人【陰鬼師】






黃泉委託人【旬婆湯】




其他出版順序請點 這裡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買來看看。



2 則留言:

  1. 旬婆湯很虐心....

    女鬼努力了多少時光 卻換來摯愛一次次的誤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