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消息

作者已順利補完76篇文章的圖片啦!手和肩膀都快斷啦!網誌採取不定期更新狀態,歡迎點選左邊的按鈕追蹤網誌唷!(ノ∀`*)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BH6長篇】兄弟11



--現在的我,一步又一步的往前,緩緩朝你靠近。

我以另外一種方式出現在你面前。

期望你不要發現,也期望我不會露出馬腳。

大概你知道後會很怨我這麼做吧?但這是唯一的方法,就請你原諒我一次吧。

雖然短暫,但對我來說已足夠了。

所以Hiro……以後不要再躲在棉被裡面哭了,好嗎?

哥哥我都會在你身邊守護你,直到你不再需要我守護為止……





Hiro下去樓下後,Baymax就發現躲在箱子後面的人,然而它也不知道該說是訝異還是怪異,畢竟它沒有被灌輸所謂的情感系統,僅能夠喊出對方的名字,看到對方的表情及回應後才能使用自己所知道的資訊來幫助了解。

「你……認識我?我是你的誰嗎?」


剛剛離開的人又是誰?還有,他剛剛為什麼要掀開人家的棉被?


Tadashi?」歪歪頭,Baymax看了一眼自己的身體,然後繼續看對方。


Tadashi
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熟悉?


似曾相識?


有種眼前白白胖胖的機器人是他很重要的東西一樣,記憶的畫面些許模糊,他沒有辦法看得很清楚,但聲音卻清晰的就像人在現場一樣。


包含他,有三個人在一個房間對話。


『這,就是我在做的。』


『嗨,我是Baymax。我是您個人的醫療小幫手。我被設定為提供醫療協助,當你說「嗷嗚」。』


『一個機器人護士?』


『你的前手臂有輕微擦傷,我建議噴上抗菌噴霧。』


『噴霧成分是什麼?』


『主要成分是桿菌肽。』


『真可惜,我對它過敏。』


『你沒有對桿菌肽過敏,你有輕微的對花生過敏。』


『還不賴,你還真有在它身上下一番功夫嘛?』一個模糊的小身影,看著他,微微笑了起來。


Tadashi
緊皺著眉頭,他想要看得更清楚,想要回想起所有事,他不想要就這樣遺忘。


--因為那是很重要的回憶。


頭再次痛了起來,他咬牙忍著:


「我的名字是Tadashi,我曾經住在這裡……很重要的機器人Ba.....Baymax?我製造的?……家人?阿姨?為、為什麼……我在這裡?大學…?唔……Hi……」


畫面開始斷斷續續,在這裡,這個房間,他好像曾經和誰一起生活著,一起歡笑、玩樂,互相依賴。


『機器人格鬥才不犯法。』


記憶中的景物變得清楚,但說話的人坐在他後面他看不到。


『我真的想在這裡學習。』


五官逐漸清晰,他替對方打氣著。

『如果不是你,我不會在這的,所以……謝謝你沒放棄我。』


一個大概十幾歲左右的小孩站在他身旁,地點就在他醒來的那座橋上,對方露出「有你真好」的表情,宛如人身在當時的情況,他打從心底開心,兩人相視而笑。


接著慘叫聲傳來,他下意識的跑了過去,發現整個會場變成了火場,好多人從裡面逃了出來,但還有人困在裡面,正當他準備一個人闖進了火場時,身後的小孩抓住了他。


Tadashi,不!』


但他還是想去救人,想也沒想就衝進會場。


風吹來,帽子被帶走於空中飛舞著,然後掉落到地板上,而之後的事他就沒印象了。


「啊、嗚……唔…」


眼眶再次熱了起來,想起一切的Tadashi終於忍不住哭出聲,淚水就像水龍頭一樣想關也關不上,雙手都是一滴又一滴淚水,那是喜悅之淚。


--卻也同時是悲傷之淚。


Hiro……」


Baymax
靜靜的看著,它緩緩低下頭來眨眼,然後花了費功夫站起身走到Tadashi面前,張開雙手輕輕地抱住對方,就像曾經對待Hiro一樣,它拍拍Tadashi的頭。


Tadash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